stock-vector-vector-veterinary-emblems-and-signs-cat-and-dog-cartoon-icons-144243085.jpg

如果要稱自己為 “獸醫營養師” 或者 “寵物營養師”,是否需具備 “獸醫師” 或 “營養師” 資格??

或者,如果只是想要了解“貓狗的營養學”,在台灣是否有寵物營養的相關資訊或是課程可以上?

相關證照培訓班 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:寵物營養師 [證照培訓班]

為了因應新法上路 [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] 結合產官學推動“寵物營養師制度”,由東海大學偕同中興大學獸醫系於新年度開辦寵物營養學課程 [寵物營養學認證培訓班],先提供寵物店的店員進修與實務學習,協助把關犬貓毛孩的健康。

“寵物營養學” 列入寵物相關從業人員訓練之一,參考 台灣動物新聞網 2016.01.09 新聞 [食安+健康 寵物營養師受期待]。因為人類與犬貓所需的營養大不同。除外,不同的品種、不同體質、不同疾病的犬貓都需攝取不同的營養組合。

[寵物營養學認證培訓班] 將由寵物營養學領域專家結合理論與實務進行講授,課程涵蓋:基礎寵物營養學 、寵物飼料飲食 和寵物鮮食飲食 ,以幫助相關從業人員及飼主解決寵物營養問題,培育全方位寵物營養知能,訓後建立認證考試機制,建立個人能力認證標準。

主辦單位: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、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
考試單位: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

相關證照培訓班 華岡興業基金會:寵膳鮮食師 [證照培訓班]

[寵膳鮮食證照培訓班] 是由 [華岡興業基金會] 主辦,課程內容涵蓋寵物營養學、動物中醫、寵膳鮮食製作、品牌創業。

課程結業後發放華岡興業基金會證書。

動物飼養or食品團隊背景 唯寵:寵物營養師 [國家考試“營養師”]

[唯寵的寵物營養師] 首創結合動物醫院寵物健診服務,由寵物營養師依據每個毛寶貝的生理數據,調配專屬營養比例配方......。寵物營養部門主管李維雄表示,當飼主下單購買後,會需要先填寫一張量表,列出狗狗的性別、年齡、體重、活動量等基本的身體數據,接著營養師就可以據此調配出8-9成精確的營養比例。而當狗狗食用一年後,就可以享有免費的健康檢查,這時候就可以從血液檢測看出更詳細的身體狀況、變化等等。

動物飼養or食品團隊背景 汪喵星球:專業團隊 [國家考試“獸醫師”or“營養師”]

[汪喵星球-專業團隊] 是由獸醫營養師組成,依照 [NRC和AAFCO成幼犬貓營養標準] 計算犬貓每日所需營養,另外提供專業的建議和解答。

動物飼養or食品團隊背景 盈寶:寵物營養管理顧問 [國家考試“營養師” or 有飼育背景]

[盈寶的寵物營養管理顧問] 應徵資格中,除了“營養師”外,“食品研發人員“ 和 ”一般動物飼育工作者”也符合條件。

動物飼養or食品團隊背景 窩窩:寵物營養師 [證照培訓班 or 自封]

在“窩窩”網站中的一篇文章 [寵物營養師帶你了解貓飲食,選擇好食材!],文章內容:建議飼主要以「寵物營養師」的食譜為主,而不是「獸醫師」或是「其他飼主」的食譜,因為領有執照的寵物營養師才能注重到小動物的營養需求,而不單只是經驗法則的依據。

我個人是對這句話充滿了疑問啦!

畢竟獸醫師在動物生理學上會比營養師更懂,但在食材和營養學上營養師會比獸醫師更懂,我自己認為的專業團隊應該是兩者合作才對呀~

另外,就我理解現在台灣應該是還沒有『寵物營養師執照』這個東西。

動物飼養or食品團隊 萊恩:寵物營養師 [國家考試“營養師”]

[萊恩-寵物營養師] 背景是營養師,在線上課程平台[hahow好學校]開課:營養師萊恩:狗狗鮮食簡單做

動物飼養機構的團隊背景 六福村:寵物營養師 [國家考試 or 有飼育背景]

[六福村的寵物營養師] 應徵資格中,除了“獸醫師”外,“一般動物飼育工作者”也符合條件。

動物飼養機構的團隊背景 DOOOG:專業配方師 [?]

[DOOOG] 網站只有說:『專業配方師調配營養均衡的飼料比例,讓寵物吃得健康安心』。但完全沒有提及專業配方師的背景,所以在這兒打個問號。

動物飼養機構的團隊背景 CHING CHING:寵物營養師 [香港國家考試”營養師“]

看完部落格 [何謂 “寵物營養師”] 介紹,發現原來作者是在香港職業的營養師啊。

編輯對我說,“有這種職業嗎?”,我回答她說,“在香港暫時還未有,我應算是第一個。” 事實上,“寵物營養師”這行業在外國也只是剛剛興起。從事這行業的通常是一些有營養學、動物護理,或獸醫學背景的人仕。我自己亦是在完成營養學學士及碩士課程、醫院實習及註冊考試後,再修讀伴侶動物整全性護理證書課程。

看來,台灣的 ”寵物營養師“ 制度也還在推行當中,大部分的公司品牌都還是由”獸醫師“和”營養師“組成的團隊負責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zh-Hant/image-vector/vector-veterinary-emblems-signs-cat-dog-144243085?src=FicVo4TEOGU9rqd1DKmgRw-3-56

原文網址:自問自答的威爾森[家裡毛小孩營養健康怎麼顧:分析台灣寵物營養師背景~到底是自封?還是要有證書?]

arrow
arrow

    自問自答的威爾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